2019全年***油总结(中)
隔了这么久写 不会被查水表了吧
题图タマユラミライ
4月新作
13.Missing-X-Link ~天のゆりかご、伽の花~
在Fluorite一月出了ソサレス之后,四月又出一部新作品,不过做的人完全不一样了。另外这个公司是DMM支持还是咋的,具体记不清了,反正后面有人。至于这作,背景设定在未来外加人工智能,只能说是新,故事也说不上有趣,就当成角色作来玩就好了,有个这么溺爱你的机器人她不香么。
具体剧情我已经忘的差不多了,因为实在没啥印象深刻的东西。HS不怎么好用,中规中矩吧。
评分80
个人喜爱程度 B
16.和香様の座する世界 2019.5.6
田中罗密欧出品,必属精品。不过这作留给田中发挥的余地并不大,企划好像是タカヒロ做的?这作声音阵容极其豪华,生天目仁美、五行なずな、风音、浅川悠、一色姐、北都南,都是老大***了。不过有一说一生天目配的女主我没听出来,另外小野凉子更是难得一见,近几年都没配几部,听到她的声音我非常的感动。好!
故事刚开始讲的是男主收养两个废柴神,先是发生日常,后面就转入日本神话相关的部分,神话相关我没仔细看,差不多感受感受就行了。总而言之作品很新,很有趣,日常诙谐幽默。游戏流程有些badend不可避免实况足球8最新版本。通过badend收集贴纸解锁并回避badend。
这游戏有子安武人。
评分83
个人喜爱程度 B+
17.缶詰少女ノ終末世界 2019.5.14
一部很神奇的游戏,这部游戏让我拉黑了渡辺僚一,这个人作品可以归为电波作吧,记得有人给了个tag叫啥少女量子力学啥的。量子力学四个字你懂吧,游戏就是这个类型的。不管你喜不喜欢,反正我不喜欢。游戏标题里面有终末世界,游戏剧情里面并没有世界毁灭的出现,只有不断跳跃的时间线和空间线,跳来跳去迷的一笔。
另外渡边的作品建议从他以前写的春夏秋入手。
这作的步萨拉和铃谷挺香的
评分70
个人喜爱程度 C
5月新作
18.タマユラミライ 2019.5.31
萌拔作,cv阵容豪华,有杏子御津。里面有个角色很像雷姆。总的来说建议只打两条主线,另外两个女主有点充话费,如果是喜欢的角色的话还可以打打,中规中矩吧。这作的画特别好看,茉宮祈芹和あめとゆき很强。
你们要的雷姆
评分78
个人喜爱程度 B-
19.ガールズ・ブック・メイカー -幸せのリブレット- 2019.6.12
哎,怎么说好呢,这个就是一拔作。多画师,多剧本,怎么处理呢,分单元做,然后大量填充日常,主线尽量做简单就行了。每个童话艹一个女主,比如第一个是卖火柴的小女孩,故事结束就***你懂的。我也就打到第二章,看懂这个游戏后下了个全cg完事。
YYSY,画好看,HS好用,黑皮,棒自制头像网站!(暴***xp)
评分80(全靠hs)
个人喜爱程度 B-
6月新作
20.***昏のフォルクローレ 2019.6.29
不多说,navel倒闭。
这作是navel新搞的子社citrus出的,本来是四月发售,后面跳到六月,单线作品。体验版极其让人窝火,搞的好像男主被自己爸ntr了。
我为什么不喜欢这作,最主要的原因是男主行为和我的认知产生了偏差,我不会像男主这么做。不知道为什么,男主工具人的形象太重了,就是个移动血包。男女主之间的关系极其扭曲,所以我不喜欢,遥空虽然很香,但是这个声线用错了。小鸟居不能推也是个败笔。
并不是每个银发角色都让人喜爱。
另外说下森崎亮人这个脚本家,他写过幸福噩梦,ハルキス,还有这个。共通的特点是什么呢,喜欢用长句子,读起来难度,一个对话框可以写满三行,而且经常这么搞。我也get不到他的作品有趣的点在哪里。
shuffle2 我玩了体验版,也就这样吧。
评分75(看在画的份上
个人喜爱程度 C
21.DEAD DAYS 2019.7.2
混世龙爷,格局太小,不知道为什么,就凭这一部作品,我就能对这个脚本家下定论。
DEAD DAYS简而言之,就是个无限流***油。男主因为事故死亡,然后有人把他战复了,不过必须完成别人给他的任务才能活下去。这本来是个很宏大的展开,以无限流小说的观点预测,后面主要揭示的就是这个能让人复活的组织的内幕,任务的来源以及世界观等要素养成类游戏。但是作者反而越写越小,将故事走向写的像那种三流小说,突然之间就结束了,突然之间就赢了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。
不过我还能要求什么呢,这是钟表社的作品,本来就不是正剧,算个拔作,篇幅也不长,可以类比以前钟表社的Erewhon。仔细想想,他也没能力在***油里构建完整的无限流世界观,就这样吧,抛开缺点来看,图个新鲜,图个设定,DD还算个优秀的作品,别报太高期待就好了。
评分80
个人喜爱程度 B
为了方便大家,我还做了个2019全年***油排名,我自认为还算客观。
FDGA2019全年***油排名 - duelFD的文章 - 知乎 duelFD:FDGA2019全年***油排名
未完待续